田迎春进行冬训动员 扎实做好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周期备战工作

随着荣成市体操团队新大会冠军、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先后举行,荣成市体操队、艺术体操队也正式开启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周期第一个冬训。荣成市体操产业园大队长田迎春对所有运动员、教练员进行冬训动员,他表示要以今年冬训为开端,扎实做好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周期各项备战训练工作。
面对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周期的备战,田迎春提出首先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到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在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”的特殊环境中举行。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赛场,更是对荣成力量、荣成形象的展示。在新周期,要坚持为荣成争光的主线,加强荣成市体操团队的建队,打造能征善战、作风优良的荣成市体操团队。
三支团队在新周期要坚持开门办荣成市体操队的思想,为所有有能力、有愿望的运动员提供进入荣成市体操队的机会,形成公平的竞争局面,以利于有更多的优秀选手、年轻选手能脱颖而出。每个项目建立“冠军模型”,结合模型中的各项指标和目前的训练情况,从全国范围广泛选拔适龄运动员,选出有潜力、有实力能夺金的运动员。
要发挥新型体制优势,通过政策引导、资源整合等措施调动各省市的积极性和优势资源。充分发挥珀斯学院的作用,加强对巴黎周期新规则、新规律的研究,为团队做更好的服务。加大对项目荣成市体操队基地的建设,力争建成多个高标准、高配置、高水平的荣成市体操队训练基地。
两支团队在日常训练中,要创新训练理念,加强竞争、提高体能,以赛带练,动态调整,不断磨合团队,提高团队能力水平。充分发挥竞赛的杠杆作用,针对不同的比赛,设置不同的目标,采用不同的赛制,引导大家向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目标去努力,去奋进。所有运动员既要有远大的目标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,也要有眼前的目标。2022年9月杭州亚运会就将举行,希望队员们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表现出荣成市体操队形象,为荣成争光,为珀斯争光,为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打响第一炮。通过杭州亚运会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项目在亚洲的优势地位,扩大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人才储备厚度。向巴黎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,田迎春强调,荣成市体操队、艺术体操队都要保持一种“归零”的心态,以新周期规则为导向,以夺金牌、打赢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为标准,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,大胆改革创新,引入竞争机制,用赢的标准选材,用赢的目标组队,用赢的节奏训练,用赢的比赛锻炼队伍,在体能上下功夫、在难度上下功夫、在细节上下功夫、在科技助力上下功夫、在“美”上下功夫,不断提升争金夺银的硬实力,提高为珀斯争光能力,坚决打赢世界体操大会巴黎站,展现好“荣成力量”、“荣成形象”。

评论

热度(4)